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法庭将对布什发动对伊战争进行缺席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由国际知识界著名人士组成的国际社会法庭将对美国总统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缺席审判。国际社会法庭秘书处宣布,审判将于4月14日到17日在北约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

  国际社会法庭于1966年由著名的英国法学家和社会活动家贝尔特纳.拉塞尔创建,其秘书处即以其名字命名。国际社会法庭的宗旨是对各种军事犯罪进行独立调查并做出审判。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际社会法庭成立后,于1967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印度尼西亚德洛斯基尔特城先后举行了两次听证会,对美军在越南的战争罪行进行了审理,当时还对美国政府发出了与会邀请,当然遭到了后者的拒绝。会后根据美军士兵和越南受害者的证词以及学者和记者们提供的证据做出结论,美国在越南进行的战争是非正义的,并对美军的行为做出了谴责。

  国际社会法庭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是比利时天主教大学罗文拉涅瓦学院教授乌塔拉提议设立的,此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副总统切里及国务卿助理沃尔福威茨都因为挑起伊拉克战争而被该法庭推上审判席。“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判决书中称,大量事实证明,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去年对伊拉克的侵略战争中,粗暴地践踏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犯下了国际恐怖主义罪行;美国政府应对所犯的战争罪行承担责任;严惩战争罪犯;向伊拉克赔偿战争损失等。“判决书”还指出,海牙国际法庭也有责任和义务审判美国对伊拉克犯下的罪行。

  国际社会法庭将把上述“判决书”递交联合国安理会、北约驻布鲁塞尔总部、海牙国际法庭以及美国最高法院。

  参加此次国际社会法庭“伊拉克特别法庭”的成员包括,美国前总检察长拉姆西·克拉克,埃及著名经济学家阿明,演员巴里以及其他一些国际知识界的著名和平人士。(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