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律师开证人名单 克林顿布莱尔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荷兰海牙国际法庭受审的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4月13日通过辩护律师开出了一份他要求能够出庭作证的证人名单。其中排在前面的两位证人不是别人,正是下令对南联盟开战的北约国家主要领导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英国首相布莱尔。

  米洛舍维奇的辩护律师zdenko·托马诺维奇表示,为了能在今年6月法庭辩护中更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地证明自己的清白,米洛舍维奇已经开出了一份共有1631人的证人名单,希望这些人届时能在国际法庭露面作证。

  据路透社报道,在米洛舍维奇的这份证人名单中,排在前面的就是那些下令对南联盟开战的北约主要国家领导人。他说:“这份名单中包括了一组米洛舍维奇认为是敌对证人的人。米洛舍维奇要求出庭的人有,克林顿、布莱尔、奥尔布赖特、库克……”除了这些领导人之外,米洛舍维奇也要求部分前南联盟高级官员出庭作证。

  在1999年北约对科索沃的南联盟塞族军队发动为期11星期空袭的时候,克林顿和布莱尔正是当时北约主要国家的领导人。而奥尔布赖特和库克作为美国国务卿和英国外交大臣,也在当时北约的战争决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国际法庭目前指控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在20世纪90年代的波黑、克罗地亚和科索沃冲突中犯有战争罪、有计划种族灭绝和反人道等罪行。这是欧洲自二战结束以来开庭审理的最大规模的战争罪行审判。

  海牙国际法庭则表示,米洛舍维奇提出的证人名单只是他个人的要求,只有法庭才有权力最终决定谁将出庭作证。分析家指出,法庭的话可能暗示,像克林顿和布莱尔这样的领导人物可能不必在法庭露面,因为虽然身陷囹圄,但米洛舍维奇的过人口才有可能将克林顿、布莱尔等人驳得哑口无言。事关面子,美英等国自然不愿出现这种情况,当然会施压避免他们出庭作证。(陈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洛舍维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