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布什支持沙龙单边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勒斯坦方面反对布什立场

  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华盛顿对来访的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予以认可,称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离的计划”是“历史性和有胆量的行动”。

  布什将巴勒斯坦难民回归问题归为巴以和平进程中最后阶段的问题。巴难民应该在巴勒斯坦国定居,而不是在以色列领土内。

  布什提出,“在(巴以)这片土地上以及在这个地区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变化应该在最终的和平解决方案里得以体现。因此,要求以色列最终退回到1949年阿以实际控制线的位置不现实。

  布什所谓的“变化”即以色列定居者在约旦河西岸数量的增加。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另一个引人注目的问题:美国政府是否认可以色列保留约旦河西岸部分定居点的权利?布什答道,沙龙决定拆除部分犹太人定居点,意味着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撤离的计划已经启
动。而以色列最终对约旦河西岸其它定居点采取何种措施,这是巴以和平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才涉及的问题。

  图片:有了布什的支持,沙龙很高兴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当天表示,反对美国的立场。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就严厉谴责:“他(指布什)说无法回到1967年边界的状态,他是第一个使巴勒斯坦领土内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的总统……我们反对,我们不能接受。这个(问题)只能通过谈判解决。不能让美国总统来决定什么现实、什么不现实……”(马晓燕)

  (栩/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