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开始从巴格达撤出专家 共计划撤出81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5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5日宣布,一架伊尔-62型飞机当天上午从莫斯科近郊机场起飞前往巴格达,以便撤出在伊拉克工作的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专家。

  俄紧急情况部值班人员向媒体透露,计划15日和16日撤出专家的行动将由伊尔-76型和伊尔-62型飞机来完成。15日将有3架飞机飞往巴格达,16日赴伊飞机的架次尚未确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次行动共计划撤出816人,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工作的553名俄罗斯人以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263名公民。撤出行动将根据自愿原则进行,但不想离开巴格达的人必须提出书面申请。

  据悉,俄工业技术出口公司的370名雇员将全部撤回莫斯科。在俄“国际能源服务公司”工作的大部分俄籍员工则表示要继续留在伊拉克。据乌克兰外交部宣布,在伊拉克工作的195名乌克兰人中,有175人计划回国。

  这次撤出行动是在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俄“国际能源服务公司”的8名员工在巴格达被绑架后作出的。俄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从伊拉克撤出专家完全是从安全方面考虑的,撤出专家并不意味着俄罗斯要撤离伊拉克。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