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军演习方案中想到过恐怖分子劫机撞五角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2:11 新闻晨报

  美国媒体15日报道说,早在“9·11”事件发生前5个月,美国军方一些研究人员就打算设计一个训练项目,其中包含恐怖分子劫持商用飞机撞击五角大楼的演习内容。但是,军方高官否决了这一计划,因为他们认为那“太不切实际了”。

  “绝对力量”要演习撞楼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4日,美国非赢利性公共政策监察部门“政府监督机构”(POGO)公开了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写于“9·11”事件发生后一周,作者是美军方特勤部门的一名官员———特里·洛佩兹。2001年春,洛佩兹任职于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特勤部门,他在2001年9月18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与同事探讨了有关训练计划,透露了“恐怖分子劫机撞楼演习项目”的一些细节。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洛佩兹开门见山地写道:“在保卫我们最后的要塞———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演习计划中,我们的训练系统开发人员设定了这样一种情况———恐怖分子劫持了一架客机并驾机撞击五角大楼。但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不希望我们进行这项研究,因为那会减少(军方)对他们的试验计划的支持。另外,联合行动部门的官员也拒绝批准我们的计划,(他们)认为那太不切实际了。”

  为了保证在遭到袭击的情况下美国政府能正常运转,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经常进行防空等反恐演习。虽然军方高层最终没有批准这个代号为“绝对力量”的“劫机撞五角大楼”演习项目,但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证实,军队官员确实提出过这一计划。

  常规思想束缚美军高层

  据政府监督机构负责人彼得·斯托克顿透露,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特勤部门的官员主要负责防空系统试验工作,其试验内容主要是针对恐怖袭击及其他难以预见的攻击行为。

  针对洛佩兹这封电子邮件所泄露的问题,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14日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在‘9·11’之前,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一直按通常可能发生的劫机事件进行相关训练,但是从来没有设想过这种情况,因为,在过去的劫机事件中,一般都是飞机安全降落,然后跟恐怖分子进行谈判。”

  声明并表示,他们对反劫机训练一直非常重视:“在‘9·11’发生前,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每年进行4次演习,基本上都包括反劫机内容。”

  至于电子邮件中提到的(2001年)4月提出的“攻击五角大楼”的“绝对力量”演习计划,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表示:“那是一个连续性的演习计划,其中包含好几个假设情节,‘攻击五角大楼’一节是与其他假设情节一起被取消的。”作者:国仁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