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誓为亚辛报仇 拉丹又在“半岛”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和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15日先后播出了据称是出自“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录音讲话。录音带中说,只要欧洲士兵离开伊斯兰国家,那么“基地”组织就会立即向欧洲国家提供“停火协定”。

  “停火协议”有条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阿拉伯电视台播出这段录音时,画面上仅出现了一张本·拉丹的旧照。

  “我宣布一项停火协议,和那些不与伊斯兰国家为敌的欧洲国家,”录音带中的声音说,“这一停火协议自(欧洲国家的)最后一名士兵离开我们的国家起即刻生效。”

  不过,录音讲话限定,这则声明的有效期仅限3个月。

  目前,尚不能断定这盘录音带是否真的出自本·拉丹。

  “他们说,我们为了杀人而杀人,但现实表明,他们在说谎,”录音带中的声音说,“俄罗斯人,仅仅在20世纪80年代入侵阿富汗和车臣后才被杀;欧洲人,仅仅在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后才被杀;纽约人,因为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和入侵阿拉伯半岛而被杀。”

  “停止对我们的杀戮,我们才能停止你们的流血,”“本·拉丹”在讲话中说,“这很难,但却平等。”

  “布什总统及其领导层……才是世界的致命威胁,而那些犹太复国主义者是美国的最危险盟友。我们一定会继续袭击他们,”“本·拉丹”在讲话中说。

  基地组织欲报仇

  说罢“停火协议”,全长7分多钟的录音讲话又转而谈起上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艾哈迈德·亚辛遭以色列暗杀一事。声明表示,“基地”组织将为亚辛报仇。

  “我们对天发誓,我们将为此向美国报仇,”录音讲话说,美国的现行政策忽略了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巴勒斯坦人是被占领方”。

  今年以来,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的艾曼·扎瓦希里已经多次放出类似的录音讲话,但本·拉丹自去年9月以来却一直沉寂不言。有消息说,此二人至今仍一起躲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山区,形影不离。

  录音带中,“本·拉丹”没有表示对上月11日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连环爆炸事件负责,但他说,“3·11”事件是西班牙“应得的报应”。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