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与布莱尔面谈 统一伊战立场寻求联合国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8:4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6日,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白宫会面,双方希望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态度一致,以赢得更广泛的支持,鼓舞面临危机的驻伊联军的士气,同时寻求联合国的帮助。

  据美联社报道,两位领导人16日进行了90分钟的会谈后,召开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双布”都表示,驻伊联军将在6月30日之前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政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两人正在寻求新的策略,希望联合国就伊拉克问题发布指令,促成更多的国家向伊拉克派军,缓解英美两国面临的压力。

  上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最先提出了“联合国解决方案”,认为有助于伊拉克政权交接和伊战后重建,促进更多国家参与解决伊拉克问题。布什总统在本周早些时候的记者招待会中也表示,希望寻求联合国的帮助。

  目前,驻伊英军的死亡人数已近60人,而美军死亡人数则接近700人。今年4月份以来,伊武装力量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的暴力抵抗活动不断升级,驻伊联军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其中美军在本月的死亡人数达88人。在这种情况下,“双布”再次会面寻找解决途径。

  英国驻华盛顿前任大使梅耶说,布什和布莱尔的此次会面,关键是要显示出英美两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态度始终保持一致。(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