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3名获释日本人质离开伊拉克 将于18日返回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4月16日电 刚刚在伊拉克获释的3名日本人质16日乘专机离开巴格达,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他们将在这里停留一天后,于18日返回日本。

  日本驻迪拜的一名外交官说,一天前刚从伊拉克反美武装手中获释的高远菜穗子、郡山总一郎和今井纪明3人,乘包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40分飞抵迪拜机场,受到日本驻迪拜总领事的迎接。随后,他们直接被救护车送到迪拜美国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3人中唯一的女性高远菜穗子在走下飞机后十分激动,边哭边向迎接她的人群鞠躬致谢。身为人道救援人员的高远菜穗子在获释后曾表示,她愿意继续留在伊拉克工作,自由摄影师郡山总一郎也希望继续呆在伊拉克拍照片。但最后他们还是被说服离开了伊拉克。

  据悉,3名人质的家属将于17日抵达迪拜与他们汇合,然后在18日一起返回日本。

  这3名日本人是本月8日在伊拉克被武装人员绑架的。绑架者要求日本政府从伊拉克撤军,并威胁要杀掉人质。绑架事件在日本引起巨大反响,反战民众因此纷纷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回自卫队。目前仍有2名日本人下落不明,他们是14日在巴格达西部被劫持的。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人质+伊拉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