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伊朗外长称伊朗不会在美国和伊拉克人之间调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16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外长哈拉齐16日强调,伊朗不会在美国和伊拉克人之间发挥调停作用,他称媒体关于伊朗在美国和伊拉克人之间发挥调停作用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猜测”。

  哈拉齐说,伊朗14日派出由外交部海湾事务司司长侯塞尼·萨迪吉率领的5人代表团前往巴格达,不是为了调停美国与伊拉克人之间的关系,而是展开实地调查,同伊拉克临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会成员、政界和宗教界人士举行会谈,以便寻找解决伊拉克当前危机的办法。

  哈拉齐说:“有谁能够在伊拉克人民和占领者之间进行调停?伊拉克人民的合法要求是:占领军必须迅速撤出伊拉克。占领军能够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尽快把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人民。”

  伊朗总统哈塔米当天表示,伊朗不能对邻国伊拉克发生的日益严重的危机无动于衷。伊朗一直在设法寻找解决伊拉克危机的办法,但“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奉行的错误政策使伊朗以及其他国家和国际机构为此作出的努力无法取得成果。”哈塔米还强烈谴责一名伊朗外交官在伊拉克遭枪击身亡事件,并认为伊拉克当前日益严重的暴力冲突是美国奉行的错误政策所造成的。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也发表讲话要求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正在伊拉克访问的伊朗外交代表团、伊朗驻巴格达使馆及其外交人员的安全。在伊朗外交代表团14日抵达巴格达的第二天,伊朗驻伊拉克使馆一等秘书哈利勒·纳伊米在准备驾车离开使馆时被不明身份的人开枪击中头部,当场身亡。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