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的助手拉尔吉-坦登被控贿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1:4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16日电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的高级助手拉尔吉·坦登日前在选举活动中免费为妇女发放民族服装纱丽,结果酿成拥挤、践踏致人伤亡的惨剧。印度选举委员会16日下令以贿选罪对他提起诉讼。

  12日,坦登在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市借生日聚会为国会选举拉票,许诺向前来的妇女分发纱丽。闻讯赶来的5000多名妇女相互拥挤,疯抢纱丽,结果导致至少21名妇女和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童被踩踏致死。

  勒克瑙是此次印度国会选举的“重要战场”,而坦登是瓦杰帕伊竞选班子的负责人,同时在印度人民党中担任要职。

  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杰哈说,发放免费纱丽违犯了联邦选举法,其目的是贿赂选民。

  印度最高法院一位资深律师说:“此类罪行可判一年监禁,属于刑事法庭审理的案件。”

  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指责坦登应对此惨案负责。而瓦杰帕伊早些时候公开表示,发放免费纱丽的做法没有任何不妥。他说:“每年都要在那里发放纱丽。只是这一次出事了,是个不幸的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