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州长警察齐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近来,墨西哥中部的莫雷洛斯州走私和贩卖毒品的现象十分猖獗,引起联邦政府高度关注。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15日披露,该州州长和贩毒集团头目关系密切,大批警察则从事毒品走私活动,政府和执法机构已经沦为毒贩的“帮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负责调查有组织犯罪的首席检察官何塞·路易斯·巴斯孔塞洛斯15日向新闻界透露,莫雷洛斯州州长塞尔希奥·埃斯特拉达涉嫌和该国的主要贩毒集团头目相互勾结,目前正接受检察机构的调查。

  巴斯孔塞洛斯说,身为州长的埃斯特拉达和大毒枭胡安·何塞·埃斯帕拉戈萨的女儿打得十分火热,两人经常出双入对,关系暧昧。

  埃斯帕拉戈萨是墨西哥臭名昭著的“华雷斯贩毒集团”头目,操纵着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该贩毒集团在上世纪90年代迅速崛起,将产于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的大量毒品通过秘密通道运往美国牟取暴利,而莫雷洛斯州正是这条“贩毒通道”的重要据点。

  墨西哥检察部门认为,莫雷洛斯州的贩毒现象如此严重,埃斯特拉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他本人和贩毒集团之间也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行为十分可疑。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连一州之长都和贩毒集团眉目传情,手下官员和警察的劣迹自然不难想象。

  墨西哥联邦当局进行的调查表明,莫雷洛斯州警察局实际上已经成为贩毒集团的“同谋”。每当夜幕降临,警察就会利用警方的飞机将毒品运送到该州首府库埃纳瓦卡。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能听到警方飞机降落在我家附近,一晚上两三次。每星期都会有一两个晚上出现这种情况。我知道那是警察在运送毒品。”住在库埃纳瓦卡机场附近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说。

  由于涉嫌参与贩毒,莫雷洛斯州警察局两名主要负责人日前被免职逮捕,并且不得被保释。此外,该州有550名警察被勒令停职,接受调查。

  巴斯孔塞洛斯说,墨西哥毒贩的胆量之大、心思之密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贩毒集团已经成功渗透到各地的政府和执法部门,形成了一把能量巨大的“保护伞”。

  墨西哥最大的一家公共电视台最近播出了一段贩毒集团向政府官员行贿的录像。在录像画面上,一个名叫阿乌马达的商人将4.5万美元现金交给墨西哥市市长安德烈斯·奥夫拉多尔的秘书。根据警方掌握的证据,阿乌马达正是替贩毒集团行贿、打通关节的“掮客”。

  这段录像带在墨西哥朝野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奥夫拉多尔是墨西哥政坛的实力派人物,被各方普遍认为是2006年总统大选的头号热门人物,不少媒体甚至已经开始用“未来的总统”来称呼奥夫拉多尔。

  丑闻曝光后,奥夫拉多尔的多名助手都被迫辞职,他本人的声望也大受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