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蝗军”嚣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53 新京报

  500万蝗虫逼近墨尔本,人蝗大战进入关键时刻

  本报综合报道 4月15日,数百万蝗虫涌向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与此同时,另一支蝗虫军团逼近南部港口城市阿德莱德。

  自2月久旱初雨后,蝗虫开始在澳大利亚露头,最初是数十亿“蝗军”占领了从西南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昆士兰州到新南威尔士中心达博市的直径约745公里的区域,覆盖的面积相当于整个英格兰的两倍。

  尽管自2月以来,澳大利亚就开始动用飞机喷洒灭蝗药物,但是昆虫军团还是由西向南挺进了435英里。现在墨尔本北部云集的蝗虫有500万之众,并且很有可能挥师南下。

  澳大利亚的大麦等主要农作物由于眼下处在冬季收割和重新播种的阶段,因而侥幸逃过了蝗虫的侵袭。但是新南威尔士的一些燕麦地几乎被蝗虫吃尽。

  最近3个月来,澳大利亚展开了针对“蝗军”的歼灭战,如今随着“蝗军”向澳大利亚主要城市进军步伐的加快,“扫蝗”战线也在不断扩展。现在飞机喷药的重点是澳大利亚东部人口密集地区的城市达博市的北部,“蝗军”上个月占领该地。然而“蝗军”在重重堵截下仍然占领了墨尔本北部50公里的前线阵地,说明飞机喷药灭虫并不是十分有效,需要进一步监控。

  澳大利亚内地(指偏僻而人口稀少的地区)的蝗虫数目还没有被正式估算,但是普遍认为自2000年底澳大利亚蝗虫数目达到近千亿以来,现在已经到了另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

  预计“蝗军”将在新南威尔士进行修整并产卵,6个月后澳大利亚春天到来时,新一拨“蝗军”童子军又将出现,那时正是小麦成熟收割的季节。(甲子)(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