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翻脸拒绝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4:36 天府早报

  萨德尔声称决不解散私人武装美军与费卢杰代表进行围城后首次直接谈判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法·萨德尔的助手14日表示,萨德尔决定做出让步,不仅放弃了所有的谈判条件,而且表示愿意出庭受审。但仅过了两天,形势就急转直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6日,萨德尔对驻伊美军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军继续威胁俘获或打死他,那么伊拉克人将发动无法想象的报复行动。他还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都不会解散其私人武装“迈赫迪军”。萨德尔表示,他决不向联军妥协。他说:“我们决不允许占领军进入纳杰夫和其他圣地,因为他们没有资格到这里来。”

  此外,萨德尔还呼吁绑架外国人质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尽快释放这些人质,他说:“我建议那些组织不要伤害人质。应该释放那些不是来自占领国家的人们,并把他们移交给合法的机构让他们回家。我们不应该伤害人质。”

  伊朗代表团16日前往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与当地宗教界人士会面。但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不会与萨德尔见面。

  据悉,驻伊拉克联军与伊拉克抵抗武装当日几次发生交火,造成至少19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库法袭击美军

  伊拉克中部什叶派圣城库法附近16日爆发武装冲突,据目击者说,冲突双方是支持萨德尔的武装人员与外国占领军。

  目击者说,一支由20多辆装甲车组成的美军部队16日上午在进攻距纳杰夫仅10公里之遥的库法时与什叶派武装发生冲突,至少有4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死亡,还有多人受伤。美军也遭受重创,两辆装甲车被毁,一些士兵受伤后被直升机运走。

  库法是萨德尔的根据地和布道的主要场所,城中民众多为萨德尔的追随者。

  据报道,同美军发生冲突的是支持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武装分子。

  费卢杰边打边谈

  美军16日凌晨出动战斗机轰炸了伊中部城市费卢杰城内的可疑目标,并与抵抗武装发生激烈交火,一辆美军军车在冲突中被摧毁。据当地医疗官员说,15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死亡,另有20人受伤。

  冲突结束后,费卢杰16日上午基本恢复了平静。美海军陆战队16日下午派军官与伊宗教人士在一处美军基地举行谈判,以寻求解决持续了两周的冲突。这是联军首次派代表参加与抵抗武装的谈判,也是自美军封锁费卢杰并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12天以来美方与费卢杰代表的首次直接谈判。美军表示,一旦谈判破裂他们将恢复攻势。

  纳杰夫美军勿入

  在伊拉克中南部城市纳杰夫,包围该城的联军部队16日凌晨在城外与什叶派民兵发生交火,伤亡情况不明。当地居民说,除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之外,还有其他什叶派武装参加了战斗。

  伊拉克什叶派精神领袖大阿亚图拉·西斯塔尼15日警告驻伊美军不要进入圣城纳杰夫,抓捕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他说:“纳杰夫是条红线(不得闯入)。”

  目前,约有2500名美军士兵将纳杰夫包围。美军将领宣称,不排除动用武力抓捕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