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4:36 天府早报

  西议会批准萨帕特罗担任首相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议会众议院16日以183票赞成、148票反对、19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工社党)领导人萨帕特罗担任西班牙首相。据悉,萨帕特罗将于4月底正式就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中国人被盘问后放行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16日说,中国国内一公司员工15日从约旦乘车进入伊拉克后,遭到几名伊拉克人盘查。经过简短询问后,这名中国员工即被放行。

  当日早些时候,伊拉克伊斯兰教长老会曾发布消息说,1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后获释。

  美准备用武力救人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15日说,在征得人质所属国政府的同意后,美国将准备用武力营救被扣押的外国人质。他说:“一旦我们知晓这些人质的下落,我们愿意采取营救人质的军事行动,但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军事行动有时会对人质造成危险。”

  意人质死得像英雄

  据新华社电 于本周早些时候被绑架的4名意大利人之一的法布里齐奥·夸特罗基是在14日意大利政府拒绝从伊拉克撤军后被绑匪开枪打死的。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15日说,当绑匪将手枪放在夸特罗基头上时,他是被蒙着面的。弗拉蒂尼说:“谋杀者们将手枪指向他时,他试图取下他的蒙面,并大喊‘现在我要让你们看看一个意大利人是如何死的’。之后,他们杀死了他。”“他是个英雄。”弗拉蒂尼补充说。

  美丹商人遭绑架

  据新华社电 巴士拉市警方16日证实,一名美籍商人前一天晚上在市内下榻的宾馆被一伙伪装成警察的人绑架。丹麦外交部16日表示,一名丹麦商人有可能在伊遭到绑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