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支持尽快在安理会通过伊拉克问题新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6:09 新华网

  新华网都柏林4月16日电(记者马知涵 刘桂山)欧盟各国外长16日在爱尔兰中部城市塔拉莫尔举行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上一致表示,联合国应在伊拉克重建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欧盟支持尽快争取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当天的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欧盟所有成员国都认为,在美英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之前,应尽快争取安理会通过一项新的决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主持会议的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外长科文当天也表示,安理会通过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对保证伊拉克权力移交进程的合法性十分重要,也有利于争取国际社会对伊拉克恢复主权进程的支持。在美英向伊拉克交权前后,欧盟期待联合国在安理会的授权下在伊拉克政治过渡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会的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当天也对记者表示,希望安理会能够在5月底通过确保真正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的决议。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16日在华盛顿就伊拉克局势举行会晤后表示,美英将会按期在6月30日向伊拉克人交权,并希望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