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给巴希尔加新罪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27 北京青年报
印尼给巴希尔加新罪名
  印度尼西亚警方16日正式宣布,现年65岁的阿布·巴卡尔·巴希尔(见图)为“刑事犯罪嫌疑犯”。这一表述使得原本可以在本月底获释的巴希尔不得不再过上一段时间的牢狱生活。

  新罪名

  “我们大抵已经宣布阿布·巴卡尔·巴希尔为嫌疑犯。我们已经把开始对他进行审问的命令送达检察人员。”印尼国家警察总监达伊·巴赫蒂亚尔在雅加达告诉媒体记者。

  巴赫蒂亚尔没有说明巴希尔违反了何种法律,只是说调查“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证人交代的证词有关”。

  印尼调查人员曾走访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收集证据。这三个国家宣布逮捕了不少“伊斯兰团”成员。

  按照印尼反恐法,宣布某人为嫌疑犯意味着当局能够向法院提出申请,将此人关押6个月以接受调查。

  旧案件

  巴希尔在巴厘岛爆炸案后被捕,但他从未被列为此案嫌疑犯。其拘押期到本月30日到期。如无其他罪名,他应当获释。

  但是,美国等国家一直敦促印尼当局不要释放巴希尔,称他是“伊斯兰团”领导人。

  舆论认为,巴赫蒂亚尔之所以对巴希尔新罪名的性质含糊其词,可能是因为巴希尔案政治上过于敏感。不少印尼人把此案视作外国干预印尼内政的典型事例。

  本版供图/兆生(除署名外)1

  作者:易爱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