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国会选举对韩政局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27 北京青年报

  韩国15日举行了第17届国会选举。根据16日揭晓的选举结果,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获得了全部299个议席中的152个席位,取代大国家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这次选举是在卢武铉总统被弹劾并停止总统权力的情况下进行的,开放国民党的胜利会给韩国政局带来什么影响?

  首先,韩国国会出现“两强相争”的新局面。在此届议会选举中,尽管大国家党未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战胜开放国民党,但也获得了121个席位。大国家党赢得三分之一以上的席位足以在国会对开放国民党进行牵制。此外,2003年年底才刚刚成立的开放国民党今后将进一步稳固其政治根基,以成为卢武铉政府改革政策的坚强后盾。

  其次,开放国民党获胜将对总统弹劾案审理产生影响。本届国会选举是在卢武铉总统被弹劾的情况下进行的。目前,总统弹劾案正在宪法法院进行审理,由于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一直把选举结果同国民对卢武铉总统的信任联系起来,并号召撤回对卢武铉总统的弹劾,开放国民党的获胜因此被认为是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民心和公众舆论,这将对宪法法院对弹劾案的审理构成压力。

  最后,韩国对外政策暂时难有变化。由于卢武铉总统被弹劾,韩国政治处于非常运作状态。基本上保持卢武铉政府的外交政策,注重保持传统的韩美合作关系,继续推进韩朝交流合作和六方会谈,因此短期内在外交政策的走向上暂时难有什么变化。

  文/新华社记者1

  作者:张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