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揭猫腻 波音合同得重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27 北京青年报
五角大楼揭猫腻波音合同得重谈
  跳槽前投桃报李、把价值十多亿美元的合同给了未来东家。美空军部高官的不轨行为被五角大楼查出,使得自知不妥的波音公司主动提出重谈。

  调查报告

  美国五角大楼总监约瑟夫·施米茨15日说,空军部前任二号采购官员达琳·德鲁恩把价值13.2亿美元的北约侦察机改进合同给予波音公司属于不当之举。

  合同签署一个月后,德鲁恩就加入了波音公司。

  报告提出,空军应当暂停履行合同,直到重新谈判确定“公正、合理的”价格为止。

  有意行为

  除机载雷达预警控制系统合同外,德鲁恩还涉及与波音公司相关的另一桩丑闻。

  路透社说,预计德鲁恩将于20日认罪。她已同意配合检察机关就美国空军租赁和购买100架波音767飞机作为空中加油机计划展开调查。这一计划被怀疑含有猫腻。五角大楼已经决定把这一金额高达235亿美元的计划推迟至下月审议。

  为赢得加油机合同,波音公司涉嫌在损害对手空中客车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利益前提下获取了一些占有优势的情报。

  2003年夏,丑闻真正曝光,美国参议院决定开始调查。德鲁恩私下泄密的行为得到了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迈克·西尔斯的支持。

  去年11月,西尔斯和德鲁恩(见图)双双遭解职。

  主动姿态

  五角大楼调查报告出笼后,总部设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表示,尽管施米茨没有“指出或者暗示”波音公司存在任何不轨行为,但是公司方面已经主动提出重新就合同举行谈判。

  德鲁恩当时还担任北约采购委员会主席,负责机载雷达预警控制系统。这一系统安装在机体后上方,可以对方圆31万多平方公里甚至更大范围进行侦察,搜集所需信息。1

  作者:林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