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11国安全会议未就建立联合情报机构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16日电(记者宋国城)欧洲11个国家16日就欧盟扩大后加强反恐合作问题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与会国同意在联合反恐方面加强情报交流,但未能在组建联合情报机构问题上取得一致。

  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6个欧盟成员国以及即将加入欧盟的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捷克和匈牙利5国的内政部长或政府高级代表出席了为期一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会议。与会者一致同意,为更有效地同跨国犯罪和国际恐怖主义作斗争,将在本国法律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相互开放数据和交换情报,为欧盟扩大后的新边境安全承担责任。但法德两国以时机不成熟为由,对奥地利提出的成立联合情报机构的建议表示反对。

  法国内政和国内治安部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当天对新闻界表示,扩大后的欧盟必须加强边境安全,因为非法移民增加欧洲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他呼吁新入盟的10个中东欧国家与其他欧盟成员国一道,共同承担起保护欧盟边境安全的责任,但他不主张急于建立联合情报机构。

  奥地利在会上提出了加强地区安全的6点建议,其中包括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交换入境者信息、加强机场安全并在安检方面引入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等。

  欧盟将从5月1日起由目前的15个成员国扩大为25个成员国,届时奥地利将从欧盟边界退移到欧盟的中心。在地缘安全处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奥地利也将面临非法移民和跨国犯罪活动增加的新风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