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录音隐藏着惊天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4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在“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透过最新录音带向欧洲国家提出了一个在90天内停火的期限一天之后,美国媒体16日援引美国反恐专家解读了他的这则信息,反恐怖专家们认为它可能隐藏着更大的恐怖袭击阴谋。据悉,这些反恐专家已经向有关国家和部门转达了他们对此的分析和判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录音释放出新信号

  一位美国白宫的前反恐怖专家在解读拉登的这一最新录音带中所释放的信息时,他认为所谓的90天停火期限,很可能就是一个信号。因为这意味“基地”组织正在策划下一次的大规模攻击行动,而如果他的停火提议遭到了拒绝,那么他们可能就会很快采取行动,而行动的期限应该与这个“90天的期限”相吻合。这名白宫前反恐怖顾问还说,“基地”和拉登的追随者们都应该明白这里面的含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援引一名反恐专家的话分析说,为期90天的停火可能就是拉登下一次攻击行动的时间。这名反恐专家建议美国最好认真看待这件事,并通过媒体向欧洲的有关国家作出了提醒。

  最近,拉登和被认为藏匿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带的主要助手扎瓦希里,他们不时透过阿拉伯媒体发声。这使人们有理由相信“基地”组织仍然十分活跃,并非人们想像之中的“瓮中之鳖”。

  中情局不以为然

  然而,美国中情局的官员们却指出说,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在策划下次攻击,更没有这方面的时间表。相反,来自中情局方面的专家有人分析认为拉登对欧洲国家的停火建议,目的除了想分化欧洲和美国之外,也是企图要向温和的穆斯林国家显示,他并不是西方国家口中形容的那种恐怖分子;录音带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告诉他的追随者,尽管美国追得紧,他还活得好好的,而且随时可以出击。

  据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专家们首先分析了卡塔尔半岛电视于一天前播出的拉登最新录音带,经过对照和比较,同时借助最新的科技,专家们几乎一致认为录音带里的声音,“应该”就是拉登本人的。

  美国从沙特撤离外交官

  就在拉登最新录音带公开的当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4月15日宣布说,那些没有重要使命的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外交人员,使馆工作人员及其陪同被要求撤离沙特。鲍威尔表示,这一要求是因为沙特阿拉伯的危险日益升级。

  鲍威尔在解释这一决定时说,考虑到沙特日益升级的危险和目前所收到的情报,国务院发出了这份撤离指令。被要求撤离的工作人员还包括美国驻达兰和吉达领事馆的所有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据分析,虽然美国国务院方面并没有明确表明这次大规模的撤离与拉登的最新录音讲话有关,但是就海湾地区的两家阿拉伯语电视台都播出了一份据称是“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发表了最新录音讲话之后,美国作出了上述决定。

  (田园)

  链接

  欧洲国家不跟拉登讲和

  据悉,由于拉登在这一最新录音带里,向欧洲国家提出了停火建议,他甚至还扬言限定欧洲国家在三个月内,撤出他们派往穆斯林国家的部队,作为对他提出的停火提议的具体回应,因此欧洲国家也迅速作出了回应。一些欧盟国家拒绝了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进行和平谈判的任何可能性。法国总统希拉克说,与恐怖主义者进行谈判是不可能的。德国政府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意大利外长说,与拉登进行谈判是不可想象的。西班牙外长则说,对拉登的话应该置之不理。显然,拉登的提议并没有获得响应。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6日在接受意大利一家媒体的访问中强调表示,同本·拉登之间较量的唯一出路就是消灭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