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雅典奥运安全专题 > 正文

雅典奥组委严厉驳斥:英国媒体报道歪曲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16日电(记者温新年)雅典奥组委16日发表声明,严厉驳斥英国《泰晤士报》当天发表的一篇有关雅典奥运会安全问题的报道,称这篇报道严重歪曲事实,造成了消极影响。

  英国最大的日报《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警察总署(苏格兰场)目前正考虑在8月13日至29日的奥运会期间派出自己的武装警察为本国运动员保驾护航。报道说,自2000年6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月英国驻希腊大使馆武官桑德斯死在恐怖组织“11月17日组织”枪口之下以来,两国加强了安全合作,但在安全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上,英国专家对希腊当局的安全承诺及其保安能力缺乏信任。

  这家报纸还报道说,英国的这一建议遭到了希腊方面的拒绝,因为根据希腊法律,任何国家的武装人员均不得进入希腊领土。报道还援引希腊警方一位发言人的话说:“有20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本届奥运会,如果都派出自己的武装保镖,那还得了!”

  雅典奥组委在声明中说:迄今为止,希腊已经成功举办了40多场奥运热身赛或测试赛,在这些比赛期间,无论是英国队运动员还是其他队的参赛选手,从来不曾对比赛的质量或安全措施提出过任何意见或表达过什么担心,“因此,这篇报道造成了消极的影响,而且这些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

  雅典奥组委提醒说,英国和美国的国家奥委会近来不断称赞希腊政府和雅典奥组委为本届奥运会的安全措施和筹备工作所付出的努力。

  相关专题:关注雅典奥运安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