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姚明收到一盘录像一本书 姚鲨战成"民族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3:05 新华网

  当地时间星期四上午,火箭队每名球员都收到了一份季后赛礼物:一盘录像带和一本书。内容全是湖人队的深度剖析。

  这是NBA所有球队的习惯。一旦打到季后赛,眼前只有一个对手,就会用各种影像和数据把对手分析个透。当年王治郅在小牛队打季后赛时,记者就在大郅那儿见过类似的东西,但没打过季后赛的弗朗西斯和姚明都是头一次见。姚明说:“你说的那两样东西发了,回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好好研究研究。”

  这本书和录像带都是球队为每个球员度身打造。给姚明的录像带里着重是分析奥尼尔的进攻和防守习惯,书则特意被翻译成了中文,同样是分析本赛季火箭和湖人4次交手的经验教训以及湖人每名球员的特点。但做翻译的人中文水平实在不高,把“湖人”写成了“胡人”。

  姚明拿着就笑了,说:“成民族战争了。”

  在书里,火箭把刚刚绝杀开拓者的科比列成湖人的头号杀手,他的个人长项被列了一整页,总结下来几乎就是无懈可击。后面的战术图里,湖人有一半以上的进攻线路是围绕科比做文章。挡住最后两场连砍82分,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科比,是绝不亚于奥尼尔的大难题。

  范甘迪说得很玄:“首先在精神上,你得想办法阻止他们。”(特派记者杨毅)(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