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被俘美兵称并不想来伊拉克 想跟孩子在一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1:54 人民网
图为在纽约收到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莫平被俘的录像。
  人民网联合国4月16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来自此间的电视新闻报道说,4月16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美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分别接到一名美军士兵被俘的录像带,画面中20岁的美军一等兵莫平显得十分紧张和害怕,他对着摄像机说:“我来自第1师,已结婚还有一个10个月大的儿子,我是来解放伊拉克的,但我本意并不想来,因为我想跟我的孩子在一起。”

  画面中,6名荷枪实弹头戴面具的武装人员看守着莫平,并告诉美军他们想用莫平来交换已被美军逮捕的武装成员,同时绑架者还暗示,他们手中还控制着多名人质。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中,莫平头戴美军沙漠迷彩帽坐在地板上,身体看起来未受到伤害。

  一名武装人员在录像中大声说道:“我们抓获他,是想用他交换几名被占领军关押的俘虏。我们的一些组织策划抓到了一名美军士兵,他只是许多人质之一,他已得到伊斯兰地区战俘法的相应对待,他的身体状况很好。”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导说,站在莫平身后的伊拉克武装人员称,他们想让美国人知道,也想让全世界的人知道,“当我们抓到他的时候,他自己打着一面白旗走出他的坦克,然后把头贴在地上,就象其它美国士兵投降时一样。”

  驻伊美军中央指挥部发言人弗雷姆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莫平就是4月9日在巴格达郊区失踪的两名美军士兵之一,他们当时正在护送美军燃料运输车,然后遭到火箭弹和小股武装的袭击。弗雷姆透露说,美国驻卡塔尔大使馆获得的录像带已送到美军中央指挥部,有关人员正在辩认这盘录像带。美联社说,在近期发生的多起绑架外国人事件中,莫平是第二位已被证实遭到绑架的美军士兵。4月9日同莫平一起失踪的另一名美军士兵是40岁的中士克劳斯。此外,还有另外7名美国公司雇员在一起袭击事件中失踪。美军认为,近期发生的绝大多数绑架事件都是由逊尼派武装分子发动的,但也有一些外国人在伊拉克南部受到什叶派穆斯林武装组织劫持。

  目前,美国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在这些绑架事件的背后是否有一个幕后指挥中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