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欧盟强调路线图计划是解决以巴冲突唯一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都柏林(爱尔兰)4月17日电(记者马知涵 刘桂山)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17日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中部城市塔拉莫尔结束,爱尔兰外长布赖恩·科文代表欧盟就中东和平进程问题发表声明,强调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是解决以巴冲突的唯一途径,并呼吁以巴双方在“路线图”框架内尽快举行谈判。

  声明说,欧盟仍然主张中东冲突各方通过谈判达成一致,最终建立一个独立自主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在中东冲突有关各方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欧盟不承认任何试图改变以巴1967年中东战争以前边界的行为。欧盟强调,旨在解决中东问题的任何计划都必须经由有关各方谈判确定。

  声明说,欧盟注意到,美国承诺继续按照“路线图”计划来解决中东问题,以巴双方的最终边界将继续按照联合国安理会242号及338号决议,由有关各方通过谈判来加以确定。声明还说,巴勒斯坦难民问题是关系到以巴最终地位的重要问题,能否在现实及公正的基础上解决这一问题对结束以巴冲突十分关键。

  声明重申,欧盟承诺将按照“路线图”计划继续大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欧盟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承担确保地区法制与秩序的责任,继续向巴方提供援助。

  声明还说,欧盟欢迎以色列计划从加沙地带撤离,但以方撤离计划的实施需与国际社会进行协调,以确保加沙地带保持一种有序的状态,从而促进该地区的稳定及重建。欧盟认为,应避免加沙地带从现在起至以色列开始实施撤离计划的这段时间内出现“政治真空”。

  声明还呼吁中东地区所有国家采取行动打击恐怖活动,阻止暴力事件发生,并实现中东冲突各方全面停火。声明说,欧盟坚持认为,中东地区实现永久及全面的和平必须满足以巴人民的需要,同时保证黎巴嫩和叙利亚参与地区和平进程。

  声明强调,欧盟期待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尽早就“路线图”计划举行高层会议。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应在促使中东地区实现全面地区和平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欧盟各国外长还要求欧盟有关机构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政府及中东问题其它各方共同合作,就以色列的撤离计划制定具体措施,以确保以撤离计划的成功实施。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