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台播放美士兵被绑架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1:32 新京报

  该士兵声称“到伊拉克并非自愿”,家乡人走上街头为其祈祷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军方16日宣布,上周失踪的1名美军士兵已被证实遭到绑架。“半岛”电视台随后播放了这名美军士兵遭绑架后拍摄的录像。镜头中的自述

  “我的名字是基思·马修·莫平,”这名美军士兵坐在地上面对摄像镜头说。在电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画面上,莫平头戴帽子,身边围着5名持枪的武装人员,他们都用阿拉伯头巾遮住自己的脸。

  从录像带来上看,莫平没有受伤,只是显得非常紧张。他蹲在地上握着拳头,在看摄像镜头前眼睛四处张望。他说:“我叫基思·莫平,是第一步兵师的士兵。我已经结婚,有一个10个月的孩子,我是来解放伊拉克的,但并非出于自愿,因为我想同我的孩子在一起。”

  “我们抓住他,目的是要交换一些被占领军抓住的俘虏,”其中一名武装人员说,“我们中的一些人设法抓住了一名美军士兵,还有其他很多人。我们根据伊斯兰教义的规定对待他,他现在很健康。”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驻卡塔尔使馆收到了一盘这名美军士兵被绑架后拍摄的录像带,使馆迅速将录像带送往美军中央司令部在海湾地区的指挥部。美国军方发言人称,莫平就是上周失踪的美军士兵之一。本月9日,美军的一支燃料运输车队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拉布遭到袭击,2名美军士兵和7名承包商失踪。家乡的黄飘带

  莫平的家乡飘满了黄飘带和美国国旗,朋友和邻居都对他表示了支持,表示他们看到录像后都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一直担心他的安全。莫平的朋友卡尔说:“莫平,我们爱你,几乎等不及了,希望能和你再次拥抱。”

  16日晚上,在莫平家所在的街道上,有数百人为他守夜。汽车司机佩奇表示:“他是个好小伙子,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了像他。”邻居泰拉家的邮箱上也挂上了黄飘带,泰拉说:“我想做一个更大的黄飘带并为他祈祷。我认为为他祈祷是最重要的事情。”费卢杰边谈边打

  在继16日的首次停火谈判后,驻伊美军与费卢杰反美武装代表17日进行了第二天的谈判。

  为表示和谈姿态,美军开始从当地一座桥梁撤出,以便让费卢杰市民能直接进入该市的主要医院接受救治。

  数十名什叶派代表则希望能避免美军对圣城的攻击。但是,美军始终要求抓获伊拉克什叶派激进领袖萨德尔,其私人武装“马赫迪”军目前仍控制着纳杰夫和卡尔巴拉的部分地区。

  尽管负责在美军与费卢杰反美武装之间进行斡旋的伊拉克临管会成员哈萨尼称,费卢杰在16日晚“非常平静”,但是在进行谈判的同时,零星的冲突仍时有发生。一架美军F-16战斗机16日袭击了费卢杰北部的一幢建筑物,投下了2000磅(约合900公斤)的炸弹,将整座建筑物夷为平地。(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