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单边计划细节提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1:32 新京报

  称在2005年前完成撤离任务,但保留对加沙的海空控制和陆地监管

  本报综合报道4月16日,以色列三家主流报纸披露了以色列总理沙龙“单边撤离计划”的更多细节。根据披露的这些细节,以色列将在2005年前从加沙地带全部和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撤出犹太人定居点和军事设施,但是继续保持对加沙的海空控制和陆地监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三家以色列主流报纸报道说,不管巴以将来达成何种最终地位协议,以色列都会拆除在加沙的犹太人定居点,但朱迪亚和撒玛利亚的部分地区,包括民众定居点、军事区和其他利益地区都将继续是以色列的领土。朱迪亚和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撒玛利亚构成了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主要部分。

  计划指出,以将撤出加沙和拆除撒玛利亚北部4个犹太人定居点及军事设施,“这将减少巴勒斯坦人与以人的摩擦,也有助于改善巴勒斯坦生活和发展经济。”以将保留人员撤出的定居点,提议派遣国际机构接管这些定居点以及评估它们的价值,然后将定居点移交给巴勒斯坦,以应该为交出这些定居点得到赔偿。

  按照计划,以色列虽然撤出加沙地区犹太人定居点,但将继续“在陆地上监督加沙,完全控制加沙领空,并在加沙地带附近海域进行军事活动。以色列将保留自卫权利,包括采取预防措施,比如使用武力,应对来自加沙地带的威胁。”以色列还将维持在加沙和埃及边境的军属驻扎,必要时候扩大在这个边境地区进行军事活动的范围。

  计划还列举了以帮助巴的一些措施,包括改善约旦河西岸的交通设施,以色列还将继续修建隔离墙。沙龙认为,这份单边撤离计划从长期来看将使以色列更安全,“以色列认为,巴勒斯坦目前不存在以色列能够与之谈判的对话伙伴,也就无法达成双边协议促进中东和平进程。”(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