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航空官员只判八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意大利米兰地方法庭16日对该国历史上最大的空难事故进行宣判。法院裁定4名民航官员和工作人员因为人为过失和管理失误导致118人在2001年10月米兰利纳泰机场发生的空难中不幸丧生。他们因犯有过失杀人罪和渎职罪被处以8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根据法院的裁定,当时担任米兰利纳泰机场负责人的温琴佐·富斯科和机场的空中交通控制员保罗·扎凯蒂均被处以8年监禁。前意大利国家航空局负责人山德罗·瓜拉诺和经营利纳泰机场的公司负责人弗朗切斯科·费代里科均被处以6年半徒刑。法院的裁决书指出,正是这4名被告“在管理和操作上的严重失误导致了意大利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

  2001年10月8日,一架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的麦道87客机在米兰利纳泰机场起飞时,与经过同一条跑道的一架塞斯纳商务客机相撞,麦道客机随后撞上了附近的建筑物。事故共造成118人死亡,其中纳维亚航空公司客机上的10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塞斯纳商务客机上的两名德国飞行员和两名意大利乘客当场丧生。此外,4名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在事故中殉职。

  许多遇难者的家属当天出席了法庭的宣判仪式。当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后,部分受害者认为这样的惩罚并不严厉。在事故中身受重伤的帕斯夸拉·帕多瓦诺:“他们杀了118个人,但却只被判了8年监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