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日本人质获释 一被绑美兵现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3:33 重庆晨报
  半岛电视台播放的被绑美军士兵画面。综合新华社电14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日本人17日上午在巴格达乌姆古拉清真寺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驻地获释。至此,5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日本人已全部安全获释。

  日本人质全获释

  两名获释的日本人对新闻界表示,绑架者并没有虐待他们。据了解,绑架者是应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的呼吁,同时出于不损害伊拉克人民与日本人民关系的考虑将他们释放的。此外,绑架者还要求他们向日本政府转达立即撤出驻伊军队的要求。

  15日,伊拉克武装分子通过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已释放了另外3名被绑架的日本人。据悉,这3名日本人已于16日乘飞机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并将于17日启程返回日本。

  美军人质首现身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播放了一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美军士兵的录像。这名士兵的家庭友人们在看过录像后确认了他的身份,这使他成为第一位已知的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扣为人质的美军士兵。

  在录像画面上,这名美军士兵身穿军装、头戴帽子坐在地上,他神色紧张地说:“我的名字是基思·马修·莫平,我是(美军)第一步兵师的士兵。我已结婚,还有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我来解放伊拉克,但来这里不是我的本意,我想待在我的孩子身边。”

  他身边围着5名持枪的用阿拉伯头巾遮住脸的武装人员。其中一人说,抓住这名美军士兵的目的是要交换一些被占领军抓住的俘虏。他说:“我们中的一些人设法抓住了一名美军士兵,还有其他很多人。我们根据伊斯兰教义的规定对待他,他现在很健康”。

  9日,美军一支燃料运输车队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拉布遭到袭击,2名美军士兵和7名据说是承包商的美国人失踪。日前,在他们失踪地点附近发现了4具身份不明的美国人尸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