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布会晤 刻意树“团结”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白宫和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晤。在伊拉克局势动荡不安、中东和平进程出现波折的敏感时刻,美英首脑这次会晤的基调和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向外界显示他们的“团结”和“一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是美英两国领导人最近5个月来第一次举行面对面的首脑会晤。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会晤结束后,面带笑容的布什和布莱尔“肩并肩”地出现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美英媒体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双布的这一“团结形象”就是此次首脑会晤的重要成果之一。

  作为美国的重要盟友,英国在伊拉克战争和许多重大国际事务上都唯美国马首是瞻。但是在布莱尔访美之前,美英两国却在伊拉克政策和中东和平进程等诸多问题上出现分歧。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官员并不赞成美国采取强硬手段对付伊拉克反对势力,而更倾向于采取“怀柔政策”,美国官员则指责英国人不关注伊拉克的“民主化进程”。

  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布什宣布支持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间接承认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的合法性引起欧洲国家强烈不满,布莱尔政府的处境十分尴尬。英国前外交大臣罗宾·库克在《独立报》上撰文直言不讳地指出,布什政府放弃“和平路线图”是对布莱尔政府的沉重打击,甚至可以说是将英国人“出卖”了。

  正因为如此,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谈论的并不是备受瞩目的重大问题,而是美英两国的“传统友谊”和“坚定结盟”,尤其是两国在反恐战争中的“密切合作”。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