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质不听话 要赔20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获释的日本人质之一
  14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日本人16日上午在巴格达乌姆古拉清真寺伊拉克长老会驻地获释。至此,5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日本人已全部安全获释。

  目前两名获释的日本人健康状态良好。在与现场记者短暂会面后,他们与日本外交官一起分乘两辆车前往日本使馆在巴格达的临时驻地。其中一位人质渡边修孝在获释后不久即表示,他在被绑架期间没有受到虐待,绑架者也没有威胁他。他反而批评美军对费卢杰的进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令全世界都大跌眼镜的是,曾经面临死亡恐吓提心吊胆,在伊拉克枪口下当了几天几夜人质的3名日本公民,回国迎接后他们的竟是政府官员的威胁与辱骂!日本执政联盟的议员们强烈批评3位获释的日本人质和他们的家人不顾政府的警告进入伊拉克,结果“害政府花了一大笔钱”。包括自民党政策研究委员会主席在内的许多政客呼吁政府立即立法禁止日本公民擅自赴伊,“人质家属最起码也应该为他们给政府造成的麻烦道歉,他们却首先要求政府从伊撤军。”负责灾难预防的日本国务相也表示:“既然他们给那么多人造成了那么多的麻烦,那么就应该勇敢地担起责任。”日本的一些议员甚至认为3名日本人质和他们的家人应该支付政府为营救他们所出的费用。一位政府官员透露说,整个营救行动的花费约为20亿日元。”

  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美国人的态度。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人质获救比什么都好都重要,“我非常高兴,我们担心的是日本人质的安全。他们现在安全了,成功获释让我感到非常高兴。”(钟欣)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