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获释日本人质抨击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28 天府早报

  14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日本人17日上午在巴格达乌姆古拉清真寺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驻地获释。

  17日早上约8点30分左右,日本记者、30岁的安田纯平和人道主义工作者、36岁的渡边修孝被送到巴格达的一个清真寺,在那里交给了日本大使馆人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渡边修孝在获释后不久接受日本广播协会采访时转述了绑架他们的伊武装人员的口信。渡边说,绑架者称“美国和英国是伊拉克的敌人,我们将继续与之战斗……我们不希望日本人来伊拉克,因为我们不想伤害朋友。”渡边说,绑架者要求日本撤回驻在伊拉克城镇塞马沃的自卫队。

  渡边说,在被绑架期间,伊武装人员比较尊重他,并未对他进行威胁。渡边还批评了驻伊美军对费卢杰的进攻,他说:“许多人死了,是因为美军进攻费卢杰……”

  另据报道,3名在一周前遭到绑架的捷克记者16日告诉一家捷克电台,他们已经被劫持者释放。

  而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加拿大人法迪·伊赫桑·法德勒被安全释放,并且交给了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