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天文望远镜将为美国新地平线探测器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说,日本国立天文台位于美国夏威夷的昴宿星团望远镜将为美国“新地平线”冥王星探测器探路。

  冥王星在太阳系中是离太阳最远、质量最小的一颗行星,离地球约60亿公里,质量是地球的0.0024倍。由于距地球过于遥远,虽然人类观测手段有了很大进步,但至今对冥王星仍知之甚少。为此,美国2002年决定实施探测冥王星计划,并计划在2006年1月发射“新地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线”冥王星探测器,预计2015年接近冥王星及其卫星卡戎,进而抵达位于太阳系边缘、由冰石碎块构成的柯伊伯小行星带。

  柯伊伯小行星带自1992年被天文学家证实存在以来,被确认约由800颗小行星组成,但由于“新地平线”探测器将面对的银河系方位太亮,很难发现直径不足数百公里的天体。于是负责这次探测任务的美国专家小组要求日本国立天文台协助,利用该天文台设在美国夏威夷的昴宿星团望远镜为探测器选择探测目标。昴宿星团望远镜在世界上被公认为“视力最佳”。

  今年7月,日本国立天文台将用4天时间拍摄数百张天体照片,从中选择适合“新地平线”探测器探测的小行星。日本位于夏威夷观测所的研究员布施哲治说,希望能够拍摄到100多个新天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