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遭以导弹袭击身亡专题 > 正文

国际档案:以色列暗杀巴勒斯坦人成功经验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73年2月,以色列突击队从海上潜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杀死3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领导人。

  1979年1月,以色列特工在贝鲁特制造爆炸事件,杀死了阿里·哈桑·萨拉马。萨拉马策划了1972年德国慕尼黑夏季奥运会期间发生的袭击以色列运动员事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988年4月,以色列特工在约旦河西岸暗杀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副总司令哈利勒·易卜拉欣·瓦齐尔。

  1992年2月,以色列直升机对黎巴嫩南部发动空袭,杀死了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谢赫阿巴斯·穆萨维。

  1995年10月,身份不明的枪手在马耳他打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法特希·沙卡基。以色列被认为是这一暗杀事件的主谋。

  2002年1月,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导人拉伊德·卡尔米被以军暗杀。

  2002年7月,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的创始人及最高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在其加沙的住所被以色列战机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炸死。

  2003年3月,“卡桑旅”创始人之一的易卜拉欣·穆卡达乘坐的汽车在加沙遭到以军导弹袭击,当场死亡。

  2003年4月21日,哈马斯重要领导人伊斯梅尔·阿布·沙纳布及其两名保镖在加沙被以军直升机发射的火箭弹炸死。

  2003年12月25日,杰哈德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指挥官穆卡拉德·哈梅德和另外两名杰哈德成员在以军的空袭中丧生。

  2004年3月22日,哈马斯创始人和精神领袖谢赫艾哈迈德·亚辛在以军对加沙的空袭中丧生。(晓健/编制)

  相关专题: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遭以导弹袭击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