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摩罗举行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4月18日电(记者戴汉武)莫罗尼消息:科摩罗联邦议会选举18日在大科摩罗岛、昂儒昂岛和莫埃利岛举行。

  科摩罗25.5万名选民将直接选出18名议会议员,其中大科摩罗岛9名、昂儒昂岛7名、莫埃利岛两名。加上三岛地方议会各自指定的5名议员,新联邦议会将由33名议员组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次科摩罗议会选举是该国1997年8月因昂儒昂岛宣布独立而引发政治危机以来举行的首次议会选举。新联邦议会的主要任务是划分中央政府和三岛各地方政府之间的权限和职能,规定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各种收入的分配比例,解决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地方政府之间出现的一些矛盾和冲突。

  3月14日和21日,科摩罗举行了三岛地方议会选举,共选出55名地方议员,大科摩罗岛议会由20名议员组成,昂儒昂岛议会由25名议员组成,莫埃利岛议会由10名议员组成。总统派在地方议会选举中获得12个席位,各岛组成的反对派联盟获得42个席位,独立人士获得1个席位。政界人士认为,反对派联盟在这次联邦议会选举中仍然会获得大多数席位。

  科摩罗由大科摩罗岛、昂儒昂岛、莫埃利岛和马约特岛组成,1975年宣布独立。独立后,马约特岛仍由前殖民地宗主国法国管辖。因对科摩罗中央政府不满,昂儒昂岛于1997年8月单方面宣布独立。在非洲统一组织的多次斡旋下,科摩罗三岛及有关各方代表于2001年2月签署民族和解框架协议。同年8月,科新宪法出台,各方同意成立科摩罗联盟。2003年12月20日,在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的调解下,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和三岛主席共同签署了《科摩罗过渡措施协议》,规定2004年4月以前举行议会选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