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获释日本人质接受记者采访 批评美军进攻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最后两名日本人质17日在伊拉克获释后。当天早上约8点30分左右,日本记者、30岁的安田纯平和人道主义工作者、36岁的渡边修孝被送到巴格达的一个清真寺,在那里交给了日本大使馆人员。

  渡边修孝在获释后不久接受日本广播协会(NHK)采访时转述了绑架他们的伊武装人员的口信。渡边说,绑架者称“美国和英国是伊拉克的敌人,我们将继续与之战斗……我们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希望日本人来伊拉克,因为我们不想伤害朋友。”渡边说,绑架者要求日本撤回驻在伊拉克城镇塞马沃的自卫队。

  渡边说,在被绑架期间,伊武装人员比较尊重他,并未对他进行威胁。渡边还批评了驻伊美军对费卢杰的进攻,他说:“许多人死了,是因为美军进攻费卢杰……许多伊拉克人死在自己的国家,这是个问题。”

  安田纯平说,他和渡边是14日在巴格达西边的阿卜加里卜被劫为人质的。他们曾被蒙住双眼,转移了数个地方。

  就在NHK播出体态健康的安田和渡边的图像后,两人的家属接受了记者采访。渡边的母亲在日本足利市的家中激动地一边哭着一边鞠躬,连声说:“谢谢!谢谢!”安田的父亲英昭在东京以西的入间市家中说:“我从没这么高兴过,我的妻子正在看电视,她在哭泣。”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播放了一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美军士兵的录像,这名士兵很可能是上周在伊失踪的两名美军士兵之一。

  “我的名字是基思·马修·莫平,我是(美军)第一步兵师的士兵,”这名美军士兵坐在地上面对摄像镜头说,“我已结婚,我还有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我来解放伊拉克,但来这里不是我的本意,我想待在我的孩子身边。”

  在录像画面上,莫平身穿军装、头戴帽子,身边围着5名持枪的武装人员,他们都用阿拉伯头巾遮住自己的脸。

  “我们抓住他,目的是要交换一些被占领军抓住的俘虏,”其中一名武装人员说,“我们中的一些人设法抓住了一名美军士兵,还有其他很多人。我们根据伊斯兰教义的规定对待他,他现在很健康。”(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