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抓住契机打击首要目标——析以清除哈马斯领导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6:40 新华网
  2003年7月14日,兰提西讲述同年6月8日遭到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侥幸逃生的经过(见图)。周轶君摄

  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17日在加沙被以色列军队发射的导弹击中身亡。这距离以军炸死哈马斯创始人、精神领袖亚辛还不到1个月。那么,以色列为什么会如此肆无忌惮地对哈马斯领导人“大开杀戒”?持续了3年的巴以冲突又将走向何方?

  以色列总理沙龙将消灭哈马斯列为自己的首要目标,首先与哈马斯针对以色列执行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有关。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将主要精力转向“反恐”战争,“基地”组织成为美国打击的头号目标,这在客观上给沙龙提供了一个向哈马斯宣战的契机。

  舆论注意到,以军加大打击哈马斯领导人的力度还与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及美国对这一计划的支持密切相关。

  此外,沙龙还欲借打击哈马斯安抚以国内的反对势力。

  以方深信,削弱哈马斯的最有效方式是执行“擒贼先擒王”式的“定点清除”行动。

  在亚辛3月22日被炸死后,由于担心哈马斯会执行报复性袭击,以军全面封锁了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同时对以全境实施高度戒备至今。

  毫无疑问,兰提西被炸死将会进一步地削弱哈马斯。但随着哈马斯领导人接连被清除,巴民众群情激愤,巴民族权力机构更不可能对哈马斯采取行动,更难恢复对加沙地带的安全管理权,因此以色列并不一定能得到它所期望的“安全”。陈庄(来源:新民晚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