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被逼上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26 每日新报

  新华社 4月 17日电4月17日晚,以色列再次采取“定点清除”行动,暗杀了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有关人士普遍认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哈马斯两个重要的领导人被暗杀,以色列的这一举动,似乎是在将哈马斯往绝路上逼,其结果可能是更激烈的报复。

  据知情人士透露,遇袭前,兰提西正在与巴勒斯坦政府商讨是否可能共同管理以色列撤出后的加沙地带。而17日晚哈马斯高级官员扎哈尔宣布,哈马斯已经不可能走继续和谈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道路,兰提西遇刺将哈马斯参与政治对话之路重新堵塞。

  哈马斯目前的选择似乎只有一条路:武力报复。亚辛遇刺之后,哈马斯没有立即实施针对以色列平民的大规模报复行动,可以被理解为其政策的战略性调整;而兰提西遭袭之后,哈马斯如果仍不做报复,这个组织在巴勒斯坦民间的威望将大大降低。而民众支持率对于希望借巴勒斯坦大选上台执政的哈马斯来说至关重要。

  但是,如果哈马斯再次实施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同样将招致“灭顶之灾”。14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支持以色列的单边行动计划,为以色列下一步的行动打开了绿灯。清除兰提西之后,以色列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顾忌的了。如果哈马斯破釜沉舟,以色列势必奉陪到底。

  巴以流血冲突持续3年多后,以色列总理沙龙抛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以隔离墙划定未来巴以实际边界;在巴勒斯坦建立排除阿拉法特在外、符合以色列利益的政权;消除哈马斯等激进势力隐患。所以,打掉哈马斯是以色列早已制订的策略。

  面对以色列的猛烈打击,哈马斯目前可以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哈马斯放弃武力报复,希望在夹缝中保存下来,那么它势必要“改头换面”,不再是以“不承认以色列国存在、在巴勒斯坦全境建立伊斯兰国家”为目标的哈马斯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