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10万人送别兰提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44 生活报

  综合新华社电17日晚,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遭以色列定点清除身亡,数万名巴勒斯坦人涌上加沙街头,表达他们的极度悲愤。18日,约10万名巴勒斯坦人涌上加沙街头,为兰提西送葬。

  据报道,很多巴勒斯坦人呼吁哈马斯改变只针对以色列的袭击策略,将美国人也列入袭击目标。但哈马斯的一位领导人扎哈尔否认将这么做。同时他指出,巴勒斯坦的解放事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应该与伊拉克反美抵抗运动联合。此外,哈马斯的军事分支卡桑旅宣称将实施“100起报复行动”,但针对的目标是以色列,而不是美国。

  兰提西

  阿卜杜勒·阿齐兹·兰提西1947年出生于加沙地带南部罕尤尼斯难民营,曾在国外接受儿科医师和药剂师培训,毕业后在加沙伊斯兰大学任医学讲师。1987年兰提西与亚辛共同创建哈马斯,并担任该组织发言人。今年3月22日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遇袭身亡后,兰提西当选为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

  兰提西被视为哈马斯强硬派代表人物,在哈马斯内部享有很高声望。以色列政府则指责兰提西是多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的策划者。因此,兰提西一直是以色列“定点清除”的重要目标。去年6月,兰提西曾遭以色列军队的追杀,但他侥幸逃脱。

  兰提西主张通过暴力袭击解放所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在亚辛遇刺后的3月25日,兰提西再次表示,哈马斯的使命就是把巴勒斯坦人从以色列手中解放出来。但兰提西说,哈马斯不是反对犹太人,只针对以色列国。面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哈马斯是恐怖组织的指责,兰提西表示,“我不是巴勒斯坦的本·拉丹”,除了占领者外,哈马斯不针对任何其他目标。

  兰提西有6个孩子,但他与亲人的见面机会很少。兰提西说,这是斗争的代价,他自己也随时准备牺牲。(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