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大因素为以开杀戒壮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44 生活报

  以色列在加紧推动单边行动计划之时,接连对哈马斯领导人下手,这表明沙龙政府已决心不惜代价摧毁巴激进武装,为其单边行动计划扫清障碍,它已经显得有恃无恐。

  原因之一,连遭自杀性爆炸袭击。在本轮巴以冲突中,巴各激进组织和武装派别共执行了约120起自杀性爆炸袭击,其中哈马斯执行了大多数袭击。沙龙因此将消灭哈马斯列当做首要目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原因之二,美国给打击开绿灯。

  原因之三,安抚国内反对势力的需要。目前,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和单方面撤离加沙的计划在国内仍面临来自强硬派的阻力,利库德集团已定于5月2日就沙龙的计划进行投票表决。沙龙的儿子日前透露,如果该计划在利库德集团内部投票时遭到否决,沙龙有可能辞职。因此,沙龙希望通过暗杀兰提西,再次向国内强硬派表明他打击巴激进组织的决心。

  原因之四,以深信“擒贼先擒王”。

  原因之五,以认为哈已受重创,再次掀起一轮暴力袭击高潮的可能性不大。(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