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兵赴印度训练丛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12 法制日报

  ———美国大兵赴印度训练丛林战邹浩宇

  目前,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州的约100名美军官兵正在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的亚热带丛林中与120多名印军官兵一起切磋丛林战技战术,这次代号为“战争预演”的联合演习是印美两国国防合作的一部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次联合演习从3月27日开始,至4月17日结束。美军官兵来自阿拉斯加州的172步兵旅21步兵营。演习地点选定在印度米佐拉姆邦偏远的“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演习的内容包括丛林地区生存训练,在茂密的林区执行近距离“作战”等等。去年4月,美军的20多名士兵就与印度特种部队士兵在这个训练基地接受过训练,但那次联合演习只限于利用直升机在丛林地带进行作战训练,与此次在丛林地面上的训练不可同日而语。

  “原始人”的生存技能训练

  在亚热带丛林地区作战具有相当的特殊性。拥有山地、沙漠、水网稻田或高寒山区作战经验的军队,如果不经过专门的丛林地区作战训练,将缺乏野外生存能力,在丛林地区即使不遇到敌人,也无法活着走出战场。难怪在英语中,“丛林”一词还有“生存竞争激烈残酷之处、生死关头”等意思。

  在丛林地区作战,首先遇到的是野外生存问题,丛林生存训练科目中最必需的是要求现代人学会类似于原始人的生活技能,要学会在丛林中如何辨别方向,如何安全宿营,如何对付各种野兽、毒虫和毒蛇,如何安全地采集食物和水。难怪,有通讯社在报道美印此次丛林战演习的时候,文章标题竟然就叫做“美军学习如何吃蛇”。

  在保证生存的前提下,还要学习如何发现敌情,如何隐蔽和伪装等等。有资料记载,某国军队士兵由于不熟悉丛林作战的特殊性,在丛林中向敌方扔手榴弹,结果有的手榴弹竟然被茂密的树枝和藤条弹了回来,结果炸伤了自己的士兵。此外,在从林作战中,许多重武器派不上用场,一些高技术的单兵武器也由于潮湿、地形复杂等因素,效果大打折扣。历史上,美军在越南战争中曾经饱尝亚热带丛林战的险恶与残酷,以至于在1970年,美军在越南丛林战训练中心的40名军官曾经联名上书当时的总统尼克松表示:如果不顾士兵的死活,让战争继续下去,许多士兵将把军方和总统当作敌人!

  培育“反恐精英”的摇篮

  “9·11”事件发生以后,为了对付各种恐怖主义活动,世界很多国家都把应对非常规战争和低烈度战争作为军队的训练项目之一。目前,美军的反恐大计还远未结束,因此,丛林作战作为一种特殊的战争形态,一直受到美军的高度重视,而印度东北部的“反叛军和丛林战学院”建立于1970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几个反恐学校之一。这里属于亚热带丛林地区,训练设施充足而且非常逼真。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法国、俄罗斯、甚至乌干达和越南等19个国家都把特种部队士兵派到这里来接受训练,此前,印度的几个邻居,如不丹、斯里兰卡和尼泊尔的军人都已经在这里完成了训练。

  适应多国反恐的协同作战

  据悉,美军在此次训练中将强调与不同国家军队协同进行反恐作战的训练,以适应当今多国反恐的实战需要,此外,美军还将在训练中将一些高技术手段加入到传统的丛林战训练中,如丛林地区的快速机动,反恐情报的数字化传播以及建立丛林情报传输网络中心等,以求在未来的丛林反恐作战中占据新的优势。印度军队在新的形势下也产生了一些新的军事理论,比如从一味追求重装甲和机械化,逐步转变为在信息化时代更重视军队的高速机动性和隐蔽性。负责此次训练的印度军官在谈到演习时还表示,人只有经过测试才知道自己能忍受多大的压力和紧张度。在这里,士兵们将经受全天候的丛林战训练。美军指挥官大卫·威斯卡沃则表示,虽然这里的地形地貌可能让人回忆起美军在越南的往事,但官兵们对目前的情况还是满意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