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夫人访韩遇尴尬 三年级小学生提出尖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妻子琳·切尼到东亚进行访问,结束了愉快的中国之旅之后,她来到了韩国,谁知在这里竟然遇上了点小插曲,差点下不来台。据西方媒体4月17日报道,学识渊博的切尼夫人险些被两个三年级的小学生问倒。
  
  4月16日,切尼夫人一行来到韩国首都汉城的美国军事基地,在接见了官兵代表之后,她又在随员的陪同下,来到附近一所双语教学的小学,看望在这里就读的美国军人的孩子,并和学校举行联谊活动。切尼夫人兴冲冲地走上了讲台,客串起历史教师,曾出版了多部历史著作的切尼夫人讲起课来很有一套,她把自己2002年出的《美国:一个爱国者的基础读本》当成教材,从开国总统华盛顿讲到著名的妇女运动,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然而麻烦就出在下课之前,讲完了正式内容,切尼夫人宣布孩子们可以自由提问,一个孩子站起来大声问:“你喜欢美国还是喜欢韩国?”由于韩国大丘市和釜山市的小学将转播这堂课的录像,切尼夫人在回答时显得很犹豫,她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韩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而美国是我的祖国,我想我们会有一个共同的答案:我爱我的祖国。”

  不久后,又一个孩子发问道:“你的丈夫上过战场吗?”切尼夫人对此毫无准备,她愣了一下,颇为尴尬地说:“他没上过战场,因为美国对外开战时,他在大学里念书。”不过头脑机智的她很快补充道:“他在1989年到1993年间在美国国防部任职,虽然他没有亲自上战场,但是他指挥了海湾战争,我们夫妻一直为此而骄傲。”幸而在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下课铃及时响起,切尼夫人马上宣布这堂课结束。

  切尼夫人拥有英国文学博士学位,同时对美国历史和政治颇有研究,曾一度是切尼的幕后政治参谋。虽然她已经年过六旬,但是仍然精力充沛,很有经济头脑。目前她身兼数职,日进斗金,不仅是美国运通基金会、读者杂志联合会的董事、美国企业大学的教授、得克萨斯RME石油公司经理,还是活跃在政界的社会活动家以及著作颇多的兼职作家。(许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