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康卡斯特VS迪斯尼:收购角力反收购谁是最后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14 新华网

  你希望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沃尔特·迪斯尼公司(WaltDisney)吗?如果是的,那就把去迪斯尼乐园的日程再往后推一推吧。

  鉴于康卡斯特出资480亿美元敌意收购迪斯尼一事依然未见分晓,这家有线公司的最大希望就是迪斯尼的财务业绩能令华尔街失望,并迫使该公司董事会采取某种应对行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不幸的是,迪斯尼主题公园的经营业绩似乎正在改善,这部分应归功于海外游客的逐渐回升以及一些新景点的添置,如迪斯尼在其佛罗里达州奥兰多Epcot公园新设立的“太空使命”这一游乐设施。

  事实上,迪斯尼各主题公园传来的好消息似乎正在弥补该公司在其他方面犯下的错误。举例来说,迪斯尼投资1亿美元新拍摄的电影《边城英烈传》(TheAlamo)上周票房表现不佳,这促使人们猜测,迪斯尼可能难以兑现其利润增长30%的诺言。但迪斯尼对此的回应却是上调利润目标。该公司4月12日对华尔街人士表示,它现在预计全年的利润增幅将超过40%。迪斯尼定于5月12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

  随着迪斯尼的业绩前景日趋稳定,康卡斯特手中可打的牌也越来越少。它于2月11日提出的换股收购提议仍然没有被认可,该公司当时提出每股迪斯尼的股票可兑换0.78股康卡斯特的股票,按此比例折算出的迪斯尼每股收购价要低于迪斯尼目前的股价。由于许多康卡斯特的股东对是否要收购迪斯尼一事仍然犹豫不决,康卡斯特也不愿意将其收购出价再往上调了,特别是在迪斯尼董事会答应谈判之前。

  Chieftan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格伦·格林博格(GlennGreenberg)说,康卡斯特已落入无望获胜的境地。与此同时,迪斯尼股东反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埃斯纳(MichaelEisner)的浪潮在3月初该公司股东年会上达到高潮,但迄今为止这对康卡斯特打动迪斯尼董事会的努力没有起到任何推动作用。

  而康卡斯特的管理人士也暗示,他们未必会直接呼吁迪斯尼股东来接受敌意收购要约。康卡斯特还从未采取过这一策略,它更倾向于通过谈判达成收购交易,因为这种方式可以使它接触到被收购方的财务细节。如果决定进行敌意收购,康卡斯特将只能得到迪斯尼公司公开发表的财务数据,这一前景会令康卡斯特的控股股东罗伯茨家族(Roberts)感到不寒而栗。

  有如此多的因素都对康卡斯特不利,一些分析师已经开始猜测该公司将于何时宣布放弃收购了。美银证券的道格拉斯·沙皮诺(DouglasShapiro)4月12日发表了一份题为《为何康卡斯特将放弃收购──早比晚好》的报告,该报告推动康卡斯特的股价上涨了近4%。报告称,康卡斯特只是需要一个放弃的理由,报告还暗示说,该公司定于4月28日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报告、迪斯尼晚两周公布的业绩,以及迪斯尼董事会有关埃斯纳继任人选的决定,这些都可能成为康卡斯特放弃收购的理由。

  也是在上周,花旗集团(Citigroup)旗下美邦分析师古普塔(NirajGupt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康卡斯特将在两三个月后放弃收购迪斯尼。

  几周以来,康卡斯特管理人士一直在向华尔街暗示,康卡斯特不是非收购迪斯尼不可,而且,他们不会无限期地保留这个收购要约。但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可能是康卡斯特为提振自身股价并压低迪斯尼股价的一种策略,他们的意图在于将迪斯尼股价压低至低于其最初报价的水平。(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