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熟练结算账单 两岁华裔男孩当收银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04 新华网

  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伊比利亚的一家名为“台湾花园”的餐馆里,一个两岁男孩在收银机前熟练地操作。他不但能够熟练结算顾客的账单,而且还能准确找零。小男孩是为父母打工,他们一家三口都是华裔,一年前从佛罗里达搬到新伊比利亚。男孩的父亲姓谭,小男孩的英文名字叫卡顿,今年1月初刚刚过了两周岁生日。

  卡顿的收银“绝活”是在今年1月份被发现的。一月份通常是店里最忙的时期,父母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顾不上管他,当时卡顿爬上椅子,拿过顾客的账单,在收银机上算出价钱,然后收钱、找零———这一切都进行得准确无误。据卡顿的爸爸说,卡顿还能够区分信用卡和借记卡,能够在信用卡机上输入四位代码确认交易等。该餐馆的店员惊讶于卡顿天才的算术能力,一名女服务员说:“当我第一次看到他在收银机前准确熟练地结账、找钱的时候,我都惊呆了。”

  卡顿不仅能够胜任收银员的工作,在其他时间,他还喜欢在餐馆转转,帮助父母打点日常事务。他会及时通知父母新到客人的数量,他还知道每个桌子的座号,因此他可以轻松地给客人找座位。当储备间缺少虾的时候,他就会跑到厨房用中文通知厨房:“没有虾了!”

  听说了卡顿的奇事之后,很多顾客专门来餐馆看他,还有人给他带来了礼物。卡顿的父母鼓励他“从事”这项工作,还不时给予指点。但卡顿坐在收银台前的时候,他会支开父母,因为他觉得自己完全能够独立干好工作。

  虽然工作干得不错,但不久卡顿还是要离开岗位,因为他该上幼儿园了。(国际在线)(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