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汽油价格再创新高,“汽油危机”日益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AAA集团(U.S.motoristsgroupAAA)于当地时间4月17日表示,美国标准汽油平均零售价格又创新高,为每加仑1.80美元。

  AAA的前身是美国汽车联合会(AmericanAutomobileAssociation),它对全美6万家加油站汽油价格作了一项调查,然后统计出汽油平均价格。AAA集团表示,常规自助服务(self-serveregular)汽油品种全国平均价上涨到每加仑1.803美元,这个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22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分。

  美国的原油消耗量占世界原油供应量四分之一。还有六周美国夏季用油高峰即将开始,上周汽油期货交易价一直徘徊在历史高点。面对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美国政府日前表示,全美2亿驾车族很快可能会支付更多的燃料费。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曾表示,今年汽油最高价很可能出现在4月底或5月份。同时EIA还表示,如果今年夏天美国炼油厂或输油管道出现问题,在油价迅速上涨的严酷形势下,美国汽油供应系统仍然是脆弱的。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汽油价格还可能继续走高。

  美国石油交易商协会统计,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通过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对高企汽油价格的不满。他们在自助式加油站加满汽油,然后开着汽车绝尘而去———这就是他们称之为“免费加油”的方式。

  自OPEC决定从4月1日起执行日减产100万桶以来,接近历史高点的原油价格还可能继续走高。4月16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37.69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0%,即每桶上涨8.50美元。石油期货价格居高不下是因为市场普遍存在这样的担忧,中东产油国尤其是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目前动荡的局势可能会对全球石油安全构成威胁。美国上周已经通告在沙特的美国外交官和美国人离开该国,因为发生暴力事件和流血冲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能源分析专家认为,新出台的季节性燃油法规使美国和外国炼油厂更难满足大量夏季汽油需求。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3月份上涨1.9%)是造成美国消费价格急剧上涨的罪魁祸首。劳工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是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的最常用标准。该指数3月份上升0.5%,超过华尔街大多数分析师预测的上升0.3%的水平。

  尽管目前美国汽油价格高企,但仍然低于1981年每加仑3美元的价格(经过通胀调整),比欧元区常规汽油价格也低了很多。(来源:国际金融报/陈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