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萨德尔获得逊尼派支持 美封锁巴格达主要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17日,伊拉克圣城费卢杰进入了最近数周以来最为安静的一天,城内的主要战斗都已停止,仅在周边地区有一些零星交火。与此同时,费卢杰的一些逊尼派武装通过阿拉伯电视台表示,他们支持萨德尔,并且会在未来一起并肩作战。而在首都巴格达附近,美军士兵已经封锁了两条主要公路,并且宣称“靠近者格杀勿论”。

  ***费卢杰进入安静日,部分武装支持萨德尔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17日这一天,费卢杰进入了4月以来最安静的一天,武装分子与美军士兵的主要战事全部暂停,在双方代表继续谈判期间,交火的双方都不会轻举妄动。不过,在费卢杰城外还有一些零星的交火。在费卢杰城内,一些小贩已经将货物摆在了街头,趁着休战的几天发些小财,而出门购物的人数也比几天前增加了不少。

  根据美方的统计,在几天的战斗中,费卢杰城内武装分子的死亡总数超过600人,而伤者也在500人以上,目前费卢杰城内急需医疗救助。但是,由于美军仍然控制着进出费卢杰城的几个主要桥梁、公路,因此,医疗用品应当是城内的紧缺品。

  而正在进行中的停火谈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出最终的结果。美军已经明确表示,希望费卢杰方面能够交出盘踞在市内的反美武装分子、国际恐怖分子和萨达姆的余党,作为交换,美军将允许费卢杰居民自由进出。

  当天,费卢杰城内的阿拉伯电视台记者采访到了一些逊尼派的武装力量。其中一名武装领导人表示,在这个危机的时刻,他所领导的逊尼派力量将会大力支持什叶派领袖萨德尔。这名领导人表示:“我们都在一条船上,现在只有同舟共济。”另外,其余的一些武装力量也表示,将会与萨德尔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反对美军的占领。

  ***巴格达被封锁,美军要维护生命线

  同日,在巴格达,两条主要的公路已经被美军士兵全面封锁。美军的战车已经部署在公路的不同地段,随时注意着可能会发生的危险。美军军方表示,这两条公路是美军向巴格达城内运输物资的主要线路,由于长时间的战斗,公路已经被炸得坑坑洼洼,为了保护这两条重要的运输生命线,美军将开始修复路中的坑穴。

  为了避免修复工作遭到破坏,美军已经向巴格达城内和附近的居民发出了通告,任何在封路期间靠近这两条公路的人,将被当作有敌意的武装分子,而美军在发现这些人后将开枪射击。

  封锁这两条公路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为了切断巴格达与一些国外武装分子的联系。据悉,两条公路中,有一条是通往叙利亚的必经之路,封锁了这条路,也就阻碍了部分伊拉克武装组织与海外联系的纽带。

  另外,17日有记者表示,在叙利亚边境附近150公里处,有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和数十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不过,这条消息没有得到美军军方的证实。

  来自美军官方的统计显示,在4月份,美军已经有89名士兵阵亡,从而使美军的阵亡总数上升至686名。如果6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的消息属实,上面两个数字将分别变成95和692。而在4月间与美军发生交火而死亡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总数已经超过了1000人。(张鑫焱)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