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兰提西葬礼见闻:愤怒 但的是疲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14 新华网
图为一巴勒斯坦人在兰提西遗体前痛哭
  葬礼上,目之所及都是绿色——哈马斯的旗帜和参加葬礼者的头带及绶带皆为绿色。“你们可以看到哈马斯的未来,就在这人海中!”地位仅次于兰提西的哈马斯高级官员扎哈尔宣布。

  兰提西的遗体还没有离开停尸间,门外已水泄不通,不断有人敲打铁门,要求入内告别。房顶、窗户上全是人,连通风扇的转叶间也有眼睛贴过来。

  不足10平方米的停尸间内立着4个放尸体的冰柜,过去3年在加沙丧生的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尸体都曾停放这里。一张木床上,血迹已经旧了。医护人员在这张床上将尸体用白布裹紧,盖上不同派别旗帜,最后绑到担架上固定。

  离灵堂还远就听见高音喇叭叫喊,门口张贴的还是亚辛画像,整个灵堂内居然不见兰提西像!“1个谢克尔。”一个孩子抱着一叠崭新的兰提西烈士像过来。过去3年近2000巴勒斯坦人死亡,他们的烈士像没有一个不是免费分发。

  兰提西灵堂显然是眼下加沙最“热闹”的地方,入口处居然摆开一溜小吃摊位。怎么了?不是罢工罢市三天吗?

  除了鲜花店外,主要街道上的店铺大多关张。平日买菜的那家半掩门户,里面却是照常营业。“不是罢市三天吗?”“是啊,所以只开了半扇门。”老板回答。他没有参加葬礼,他说,与亚辛相比,兰提西的威望还是差了些。“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疲惫了。”他强调。

  兰提西于18日下午在拉德旺公墓下葬。一米开外埋着亚辛,走出两步是哈马斯军事派别领导人谢哈德之墓。

  到达墓地时,天色渐暗,十万人送葬的喧嚣已退去。窄窄的土坑边只有三五个孩子玩耍,微微隆起的土堆上覆盖着花瓣和一张兰提西烈士像。“哈马斯都躲起来了,没人来修墓。”孩子们说。

  转身离开时,发现一个已挖成的深坑,两个青年在旁打闹,争着要把对方推进去。“这是谁的?”“刚挖好的,还没定给谁呢。”他们回答。(新民晚报/周轶君)

  (来源:新民晚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