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兰提西被炸死 继任者隐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16 新华网

  兰提西被炸死 继任者隐姓名

  哈马斯:将采取严厉报复沙龙:将继续“定点清除”

  解放日报专稿当地时间4月17日晚9时左右,以色列军队出动武装直升机,在加沙城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乘坐的汽车发射导弹,兰提西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部负重伤不治身亡。

  据当地目击者说,兰提西挣扎着从汽车中爬了出来,但走了不到15米就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他身上有很多伤口,血肉模糊,头部和颈部还在不停地流血。周围的巴勒斯坦群众在震惊之余立刻将兰提西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到达急诊室仅5分钟后,这位哈马斯新领导人就离开了人世。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人士证实,该组织18日任命了一名新领导人接替17日被以色列“定点清除”的前领导人兰提西,但这位人士拒绝透露这名新领导人的姓名。

  据新华社加沙4月18日电(记者周轶君)以色列战机18日仍在加沙城上空盘旋,不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约10万名巴勒斯坦人当天涌上加沙街头,为17日遇袭身亡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送葬。

  葬礼开始前,不断有巴勒斯坦人挤进舍法医院停尸房,要求亲吻兰提西的遗体作最后告别。当哈马斯成员用担架抬着兰提西遗体从医院走上加沙城街头时,人们齐声呼喊“复仇”口号,争相抚摸兰提西的脸庞。还有人沿途向空中抛洒花瓣。

  葬礼上,哈马斯成员还通过扩音器宣布,将实施“100次大杀伤力的自杀式爆炸”,以回应以色列“定点清除”兰提西的行动。

  据新华社加沙4月17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7日对媒体说,巴勒斯坦方面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兰提西的暗杀行动。他说,巴勒斯坦政府认为,以色列的这一恐怖主义行径是“美国政府对以色列政府鼓励和偏袒的直接结果”。

  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当晚发表声明,表示将对以色列采取严厉的报复行动。哈马斯另一位高级官员扎哈尔称,哈马斯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之间的谈判已经无法继续。

  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当天对媒体发表谈话称,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生命安全也面临着威胁。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17日杀害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后,阿拉伯国家对此纷纷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制止这种威胁地区安全和稳定的残暴行为。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8日电(记者高路刘洪)以色列总理沙龙18日在每周内阁例会上说,以色列将继续“定点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激进组织领导人。这是继以军17日晚暗杀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后沙龙对这一事件的首次表态。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17日说,美国对以色列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事先并不知情,美国也未对以色列的这一暗杀行动开绿灯。(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