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第九长期考察组乘“联盟”飞船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9日,搭载着俄“联盟TMA-4”载人飞船的俄“联盟FG”运载火箭自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2名第九长期考察组成员和1名对空间站作短期考察的欧洲宇航员。莫斯科时间19日7点19分(北京时间11点19分),搭载着俄“联盟TMA-4”载人飞船的俄“联盟FG”运载火箭自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2名第九长期考察组成员和1名对空间站作短期考察的欧洲宇航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消息说,这次升空的空间站第九长期考察组成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和美国宇航员迈克尔·芬克,帕达尔卡是飞船指令长,芬克是随航工程师。这两名宇航员本来是国际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组成员,原计划于今年10月份前往国际空间站。但今年2月初俄美双方决定,将国际空间站第九和第十长期考察组成员互换,因此帕达尔卡和芬克提前前往国际空间站。

  据悉,“联盟TMA-4”载人飞船将于莫斯科时间4月21日早晨9时许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此后2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83天。在此期间,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各自进行约40项科学实验,迎接2艘俄“进步”货运飞船,并进行两次太空行走。其中的一次太空行走,将完成上次第八考察组太空行走时未完成的任务——在空间站外安装一个瞄准仪,以保证将来欧洲的ATV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精确对接。

  这次飞船搭载的空间站短期考察员是欧洲航天局的荷兰籍宇航员安德烈·凯帕。在对国际空间站作短期访问期间,他将完成包括生物医学、生物技术、地质物理及技术实验等共计25项科学实验,其中22项实验将在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舱内进行,其余3项在美国舱内进行。按计划,他将和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2名宇航员一起,在4月30日乘坐俄“联盟TMA-3”载人飞船的返回舱回到地面。

  这是俄罗斯今年首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如果加上今年1月29日发射的“进步”货运飞船,俄今年计划向国际空间站发射6艘飞船,其中载人飞船2艘,货运飞船4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