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点清除”又准又狠 以色列定有内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29 新华网

  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上海社科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潘光认为,除了得到了美国总统布什的变相支持,以色列刺杀兰提西既符合它处理巴以问题的一贯政策,也是沙龙为安抚国内鹰派势力对巴方采取强硬手段的需要。

  潘光指出,刺杀兰提西符合以色列的一贯政策,即认为面对巴勒斯坦人的自杀性袭击,必须通过“先发制人”手段来处理。而从亚辛到兰提西,以色列显然在“先发制人”的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段中又加入了从美国那里学来的“斩首”方法。这一方法实际上已经产生了摧毁哈马斯组织核心、损害该组织行动能力的效果。此外,这种“斩首”行动有接连不断继续下去的趋势。这更将使哈马斯陷入群龙无首、组织涣散的状态,从而难以组织对以色列的有效报复。

  此外,由于撤离加沙的主张遭到以色列鹰派势力的强烈反对,沙龙迫切需要施展强硬手段以安抚鹰派。以色列鹰派认为,沙龙单边行动计划中撤离加沙的主张是在向“恐怖分子”妥协和“叛国”。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将在5月2日对单边行动计划进行全党公决。目前的民意测验显示,支持和反对的人数大体相当。沙龙之子奥姆里已表示,如果公决失败,沙龙将辞职。

  潘光认为,虽然哈马斯的新领导人将转入“地下”,但以色列肯定会知道谁是新的领导人。因为以色列对哈马斯采取了“打进去”的办法,上一次杀亚辛、这次杀兰提西,行动如此准确无误,以色列肯定在哈马斯有内线。可以预计,以色列还会毫不留情地实施清除行动,彻底打垮哈马斯。解放日报/记者孙佳华(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