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重建合同黑幕曝光 美伊高官涉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43 新华网

  当地时间4月18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美国人领导的伊拉克临时权力机构(CPA)最近被指控在伊拉克重建工作的招标项目中收受贿赂。目前,华盛顿方面已经派出了一个调查小组前往巴格达,而一些在伊拉克工作的外籍人士,也将在调查中提供证据和证词。据估计,受贿事件可能已经导致大量石油被非法销售到海外。

  《泰晤士报》表示,这次的受贿问题是一位英籍的伊拉克临时权力机构顾问捅出来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作为受贿事件的证人之一,这位顾问将会在不久后进行的调查中作证。

  据内部人士透露,伊拉克临时权力机构在发放合同的时候,一直存在着巨大的问题。很多看到合同承包项目的专家都曾经吃惊地说:“谁会掏这么多钱,购买这么点服务?”

  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大公司代表向《泰晤士报》透露,在参与伊拉克重建项目工程竞标的时候,几乎每个环节都有黑幕存在,一些负责合同最终结果的官员甚至明目张胆地向大公司索贿。

  这家公司还表示,靠行贿得到订单的另一个结果就是,承包公司很可能会粗制滥造、偷工减料,一旦这些工程竣工,将带来严重的后果。

  还有官员表示,涉嫌索贿的人,不仅包括伊拉克临时权力机构的某些高级官员,还有不少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扬子晚报/张鑫焱)(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